春天哪~~萬物蠢動,連媽媽皮包裡的小朋友都受到影響~~
所以媽媽們就失去理智~~失心瘋般幫小朋友狂購~~
(公司其他媽媽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鐵証阿)
詳請可參考:http://evacih.pixnet.net/blog/post/27458698

DSC01718.JPG 
(栗子弟說:媽媽們的戰力,只能用"歐買尬"來形容了) 

其實是要鼓勵大家幫小朋友唸故事書啦~~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敗入了以下套書~~
"信誼的圖畫書視聽之旅"
全套共40本書,8片DVD~~
當初買的價格,因為還連同其他套書一起買,所以到底多少錢~~
已經不復記憶了~~(不過現在確定的是"漲價了")

當初會購入,是因為栗子哥哥好像在"言語"上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已經2歲半了,但是沒有開口的打算,醫生說要多刺激)
身為媽媽的我,因為很無助,也因為剛好接觸了汪培庭老師的書籍~~
汪老師大力建議父母幫小孩唸故事書~~
所以就義無反顧的買下去了~~

錢花下去了,所以就只好努力了~~
剛開始時,栗子哥大概覺得媽媽很無聊
拿本書自己念來唸去,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以前都會陪他玩東玩西,但是話很少~~
現在還多了本"礙事"的故事書
不過慢慢的(其實也唸了2個月了吧)效果在哥哥身上展現出來了~~

哥哥的語彙開始增加,句子也越來越多
有時候媽媽在唸書時,他雖然在玩其他玩具
不過很神奇地,繪本裡的語句都有悄悄地進入他小小的心靈喔~~
繪本就這樣一點一滴帶給他語言上的發達了

所以現在的哥哥,可能突然從嘴巴裡冒出"他吃東西拉里拉紮"
或是"我吃東西乾乾淨淨"、"這是個快樂的一天"之類
繪本中才會出現的語句,雖然有點"不口語"
但是媽媽覺得,這已經是去年不敢妄想的結果了~~

而弟弟勒~~
媽媽唸書時,他也總在一旁~~
想當然爾,繪本也給一些媽媽想像不到的結果
這幾天他就很喜歡"給姑媽笑一個"這本書
並且會模仿裡面的胖姑媽扮鬼臉
弟弟的發展,我想也一定也超越了同年紀哥哥~~

從開始唸繪本,到現在一年多
上星期天概算了一下,不知不覺中,我也已經唸超過50本繪本了
家裡,也到處是繪本,只要小孩想聽,媽媽狀況允許(就是手邊沒其他事在忙)
就隨處開始唸~~

而兄弟倆好像也吃定媽媽般,遇到有興趣的書,就會要求媽媽唸~~
睡前,也幾乎一定要聽個2-3本才肯放過媽媽~~
當然,兄弟倆太累的時候也是直接倒頭就睡~~
媽媽也會因為感冒之類的雜七雜八理由賴皮不唸~~
不過幫兄弟倆唸故事書時候,其中的氛圍真的令人很享受~~

所以啦~~大家一起來唸吧~~
小孩會跟著媽媽,大概也只有嬰兒期到小學畢業吧~~
就這短短的12年,過了就沒囉~~

PS.
信誼這套書,裡面有些繪本,媽媽"小時後"就看過了
只能說歷久彌新吧~~
裡面的畫風,有些已經過時(個人感覺)
但就內容上,小朋友絕對喜歡而且百看不厭(這點我覺得很神奇)
反倒是一些新出的繪本,小朋友一下就膩了~~
其實我不鼓勵買套書,因為多,媽媽會無從唸起,而且"貴"
當初真的真的是"失心瘋"的狀態下才簽了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