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9日星期六~~
帶兄弟倆去體驗一下梅苓全人音樂之音樂屋~~

裡面就是有老師帶1-2歲的幼兒唱歌或做一些小遊戲~~
一堂課雖說有40分鐘,但扣掉前後收拾東西會呼喊小朋友歸位~~
大概也只有30分鐘左右~~ 

那天我們上的是"小青蛙"
老師就會教小朋友敲木魚阿,數數或是分大小之類的簡單遊戲
不過對於話都說不清楚了1-2歲幼兒,其實很難

其中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如何要求一個幼兒聽指令"
幼兒的世界只有"自己"
根本無法聽從其他人
"明確"的指令

既然無法聽取,父母又如何要求他們呢?

那天帶栗子兄弟去參加,本來的打算是讓哥哥試上裡面的打擊課程
弟弟就去音樂屋混混時間
不過因為媽媽只有一個,所以兩個最後都只好待在音樂屋

音樂屋裡面的遊戲,對弟弟太難,對哥哥太簡單
加上兄弟倆只要有彼此,就像雙劍合璧般無敵

所以整場下來,他們兩個簡直就像熱鍋上的小水珠
跳跳跳、興奮到不行,而我們這對父母
治也治不住他們,只能任由他們在教室裡
"興奮" 

而其他的小朋友,大概因為都是獨生子女吧~~
要不就是識途老馬了,就感覺很平靜
當下我真的會覺得自己的一雙兒子"過動" 
有點"丟臉"的感覺

不過事後想想,真的會覺得自己很無聊
我不應該讓弟弟上這堂超乎他年紀的課程
也不應該讓哥哥參加這堂已經不適合他年紀的遊戲課程

這些這些都不是我一開始育兒的 信念 
我原本打算讓兄弟倆學齡前的生活是"開開心心、爽爽快快"
而且也不要讓補習班、才藝班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中
但是,我卻因為自己莫名的"鼓動、躁動"就讓他們參加了不應該屬於他們的課程 

當初因為哥哥開口說話比一般小朋友晚,所以我一度以為哥哥遲緩
(這個名詞用在自己小孩身上,很可怕喔) 
所以當弟弟來到這世界時,其實我也很怕他
"哪邊有問題"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擔心都是多餘的
每個小孩的成長步調不同,而且"絕大部分是正常的"
只要他們有符合成長的"低標準"
我就不應該再多要求他們

也許有些小孩發展很快,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說話、會數數
但是"那又如何"
人生漫漫長路,起點的表現如何不重要阿~~
重要的是"誰才能夠"恆心"地邁向目標走向終點~~ 

反正,讓兄弟倆去上音樂屋的事情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
經過這件事,我希望今後能更堅持自己的理念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