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真是太固執了

DSC01680.JPG 

每回跟親戚朋友同事討論起"生小孩"的事情~~
就會跟大家說"要生早點生,而且最好生2"
雖說要啥時生、要生幾個都是個人的事情
但是因為我有我偏執的想法,所以在這方面就顯的很執著
(就這點,我老公常罵我"愛管閒事")

 

在我媽媽的年代,結了婚就馬上生小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時代變遷,到我這個時代
大家就會說要先適應婚後生活或等經濟穩定點,過個2-3年再生
這個想法,我非常不屑

為什麼?因為現在大家都晚婚(女生平均好像30歲吧)
女生的平均婚齡30歲,等個2-3年都幾歲了

高齡產婦的門檻是34歲

小孩也不是說有就會有的(要天時地利人和種種因素配合)
試問,如果您30歲結婚,等2年後準備生小孩

順利的話33歲可以當媽,那如果不順呢??
一個女人有幾年的青春可以生小孩

生產的黃金年齡在23-30歲,過了30歲卵子開始老化
受孕機率也大不如前,生下來的小孩也容易有問題
如果一結婚不趕快生,那要什麼時候生
而且早點決定要生,如果發現問題,也可以及早對應
所以那些以適應婚後生活等等為藉口不生小孩的人,我簡直討厭到了極點

66年次,今年要滿32歲,同時我也是2個小孩的媽(一個3歲半,另一個1歲半)
我在94年初結婚,同年10月就生了大兒子(剛剛好9個月喔
)
而我當初跟我老公結婚時,我老公才剛退伍,存款是零蛋一顆

婆家也不富有,結婚之初我們住在租來的小套房
之後就努力存錢並且等待小孩的出生
後來努力有成,我們在懷第二胎時買了房子
有人問我,房子是一大筆開銷,之後每個月也有房貸壓力
你們怎麼敢生??
就這點來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婆婆會幫我們帶小孩

保母費這塊我們不用擔心
所以買房子跟生小孩是不互相牴觸的
(但尿布奶粉一樣是一大筆支出喔)

在裝修過程中,我的二兒子要出生了
那時戶頭幾乎歸零,想起來我們這對夫婦也算帶種
生小孩時,老是處於沒錢的狀態
之後我們印驗了祖宗們說過的一句話"小孩會自己帶錢來"

金錢是累積的東西,只要我跟老公安安穩穩的工作
時間久了就會累積起來
但是小孩不是,他是靠緣分還有媽媽的生命去換來的
從受孕開始,媽媽就必須非常小心謹慎,連感冒拉肚子都不被允許
等到陣痛開始,即使再痛也必須用力把小孩生出來
如果不趁年輕時有好的體質、有不錯體力來生,那什麼時候才恰當??

 

遇見了孩子,就是遇見了世上最好的愛。

這是劉紀榮在"家有中等生"一書中寫到的一句話
我非常贊同,因為孩子給父母的愛是這麼樣的純淨,自然
沒有任何心機,沒有任何目的,他們只是愛著父母
能夠得到這樣的愛,我真的真的覺得無比幸運

廢話寫了一堆,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要生趕快生"
如果不能順利懷孕,也比較有時間來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