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大學同學在臉書上說到要幫小朋友買故事書
然後老公及公婆都很支持
看到這裡,我就開始興奮了

因為,我深知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的好

不過要利誘媽媽給念給小朋友聽
都需要一點"利益"存在
這些利益不外乎-小朋友專注力高、口語表達好等等

念故事書,我念了3年多了,從哥哥2歲多,弟弟未滿一歲開始
直到現在也都還維持著睡前念書的習慣

會開始唸,老實說是因為哥哥"注意力無法集中"
哥哥從小就活在"電子"生活
電視電動每天陪著他長大
直到某天,我赫然驚覺-他的注意力怎麼無法持久
好像低於一般小孩(其實是跟我姐的女兒比較)
所以,為了改善他的注意力
就開始唸了

剛開始,完全媽媽的獨角戲
哥哥根本不理我,我念我的,他玩他的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堅持
他就不會進步

就這樣,獨角戲演了3個月
他總算肯理我了
那時只要有時間,就拿繪本開始念
到現在,只要書本一開
兄弟倆就圍過來

其實很有成就感低
念了幾年,兄弟倆很會看書
當然囉~~媽媽要在一旁陪伴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書
    全站熱搜

    heeros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